会阿巴的狐

某只能阿巴的又懒又蠢的狐
(欢迎薅毛/

拯救?我想干也刚不过天!(修)

  • 第一人称视角!

  • 本文灵感来自于曾经一场梦(所以发出来其实是我偶然间发现到了自己曾写的东西

  • 可能有部分设定参考了话本那的黑狼?(毕竟这梦做的时候好像是狂迷TFP而狂翻同人的那段时间

  • 文笔渣的同时还混乱(毕竟是由我梦而产生的文,我整理后还是乱…乱七八糟的同时还有我一堆的吐槽…慎阅!!!

  • (我的个别奇奇怪怪的吐槽?)【大概是转场解释说明】



    1.

我穿越到了变形金刚里头了,我清晰地认识到这一点。


至于归属阵营?哦,是霸天虎(微笑


还好我是个科学家,虽然战斗力好像不差。但应该与汽车人没有很大的冲突…吧。


抱着这种心态,我查阅了这只机的记忆。


好像之前是没有…之前。(没错现在我有


在记忆里我看到了无数熟机…虽然是在动画里见的就是。


所以原来我是老朋友吗!?我与奥利安还有震天尊是友人!同声波当过议员,陪震荡波搞过研究就算了,怎还和红蜘蛛纠缠不清!


难以置信的我克制住落泪的冲动:天啊,我怎么这么容易圆梦!感谢祖国,感谢天,感谢地,感谢我邻居家的小狗……桥豆麻袋,我停下了从地球发散到赛伯坦的思维,充满疑惑的看着我记忆芯片内的“东西”。


“拯…救?”我犹犹豫豫地念出这个单词,冥冥中忽然感到一种使命感压在了我肩头……


为什么我还有任务啊!(愤怒掀桌jpg.


而且我最恨这种简陋的任务!因为它烦的同时还模糊不清,让人完全搞不懂完成条件,任务目标什么的。实在是令我想问一句:具体点会死?

    2.

梦里的我长的还不错。


外形较为纤细的小飞机有着几乎等于自身体重1/4的各类武器,接近于黑色的蓝紫漆上橙色的光带与金红的光学镜相应,右手尖锐的尾指甲刻有铭文。


这机体无论哪个方面我都挺满意(脸也是),欢喜压过了来于任务的不满,我觉得我又行了!


    3.

记忆中的“我”在塞伯坦还没被毁灭时就是个浪子,四处整奇怪研究,就没消停过。心中虽有着对于故乡,对于母星的爱,却也从未为其做过什么,想着一颗星球的寿命总比我长,让我玩够再说。


然而等静下心来回头一看,“我”才发现“我”的故乡已毁,赛伯坦也快没了。


(真实•我和母星比命长(男默女泪)


终于打算浪子回头,为星捐躯时。可悲的“我”却在尝试加入汽车人时,被不知名的存在塞入了休眠舱,发射到了地球。


硝烟四起,战火不息的年代,一机芯怀报星之志,却壮志未酬身先死(bushi


这是何等凄凉!我虚假的抹抹眼泪。


    4.

我貌似在报应号上权力蛮高?


———要啥有啥,啥也不缺


并且好像还特亲民?(??


———向今日向我招手的第289个巡逻机回礼


工作也没有很多。(真好)


每天蹲在实验室摸鱼,内线上司的命令也就一两条。


可这咸鱼的日子在某天被打破了。


我的上司(就那铁桶头)带我出去打群架。


即使内芯是一百万个不愿意,可上司的命令又不得不照做。


无奈,只得和那群汽车人干起架来……(其实他们也没有很弱)


呵呵,铁桶头眼里就只有汽车人领袖。


   5.

MD,为了我那劳什子“拯救”任务我付出了多少!(泪


我付出了身上整整十分之九的武器啊!(还有我的脸!)


我坐在汽车人基地角落,芯中滴循环液。


那个【哔--】的威震天,好一只老六,竟来暗算我(想想就来气)还……我要真是汽车人那边的,你能有现在?(虽然,作为一个穿越者加上还有任务确实是会帮汽车人)


还有汽车人…


所以爷总千方百计地救这帮汽车人和他们的人类崽子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了让他们抢爷身上珍贵的武器吗!


想想之前因嘴欠而和擎天柱说过的话……我把头埋于两膝间,陷入了自闭。


机生不值得。


    6.

我入伙汽车人这事遭到很多反对。


除擎天柱以外的所有汽车人好像都有理由反对这项决议。


其实我是无所谓加入哪一方的,只是面对这种情景莫名有些难受。


听着他们列举出的反对的理由:“我”曾经的发明物害死过数以万计的机;“我”会残忍地虐杀了战败的汽车人俘虏;“我”诡计多端,蛇蝎心肠,一定会杀死柔弱的人类……我有些想转身就走。


记忆里并没有他们说的这些,但我并不想反驳……我的记忆确实是缺失了一部分。


   7.

当他们(指汽车人)终于勉强地接受我的加入时(真的是“勉强”)“我”再一次的做了对于他们来说的可恨行为。


【我对我的机体不能掌控,机体中好像有另外一个机】


“我”杀死了一个汽车人,当着汽车人的面那种。


并且干完这种事还TM在擎天柱面前挑畔……这是生怕他不后悔先前邀请我加入汽车人的行为吗!?


这时候掌控我机体的机是SB吧!


肯定是吧!


于是我只能悲催地在暴怒的汽车人的围攻下仓皇逃跑。(那个sb机做完事就跑了,换我来背锅了)


而之前为加入汽车人,我毁了威震天一个还蛮重要的计划……


哦屑,两派都容不下我了。


    8.

在我愉快痛苦地一只机飞走后,我再次想起了我那名为“拯救”的任务。


再三考虑下,我决定去塞伯特。


悄咪咪偷用了霸天虎的太空桥去到了塞伯坦,在一番如狼似虎的操作下,我终于明白了我任务的正确打开方式。


就是在擎天柱不跳入那什么火种源之井的前提下,拯救赛博坦。重点是我还要让其生活在之后不再内战,欣欣向荣,民主和平自由…【此处省略一万字】的美好重启塞伯坦上过上幸福的生活……


我敲你妈啊?这哪里就只是拯救这一个任务!


元始天尊我谢谢你!!(╯°皿°)╯︵ ┻━┻


    9.

我躲在赛博坦一番策划,正准备雄心壮志地回地球一一实行时,面前陡然出现一座太空桥。


银色的漆皮一看就知道是威震天……


夭寿啦,劳资出师未捷身先死(泪目


我本怀有的对威震天诡异的同情,被他一记重拳从赛博坦打到地球。


MD,要不是你之前暗算我让失了武器,我这么可能如此力不从心地被你揍!(无力狂怒jpg.)


   10.

痛死。


我狂眨光学镜,以免痛出来的冷凝液落的到处都是。


我虽拥有威风的机身,还能文能武,但就是有这么一个缺点:神经系统过于发达,尤其是痛觉那块的。


就算是某些攻击的伤害并不大,无奈它痛彻心扉。


大概这就是我做科学家的原因?


走神时,威震天往我的变形齿轮给捅了一刀。


“唔…”我喉间不住溢出一声呜咽。(大概是怕丢人才没叫得很大声)


威震天勾了一下嘴角,猩红的光学镜看起来有些愉悦(他是变态吧…),干净利落地拔出手剑。


我半跪于地,左手捂着腹甲,蓝色的液体从指缝间流下,滴落在地。


被冷凝液浸的模糊的光学镜看见威震天离开的身影,而一团红色的东西向我靠近。


是击倒啊……


我又要去报应号了吗……


咳,威震天你U球的活该被忘!


    11.

估计是我脑中的重要文件才让我没被威震天当场砍死吧…


我悬在空中,低头看着腹甲上粗糙的焊接痕迹…


好丑……


抬头看这有些暗的小房间,我寻思着报应号是不是没电了…(??


损伤的变形齿轮还在隐隐作痛,但这种程度的疼痛我还是承受得住的,不然以前和威震天一起打群架时我一定会一边打一边哀嚎…如果我嚎得很大声的话,汽车人会是什么反应?


    12.

在牢期间(这应该是算牢了吧),每个循环周都会有威震天等机来拷问我……(虽然他们问的问题我一直没怎么回答,因为我也不知道啊…)还有一些可爱的巡逻兵来送能量块…


果然还是单纯可爱的巡逻兵们好,不然我可能就会因能量过低而下线……(不知道为什么我维持活动的能量要比普通机高不少)


果然之前和他们搞好关系是对的!


但我还是心疼我那被汽车人卸下来的武器啊……身体太轻了这么久还是不太习惯…


   13.

不管怎么说,脑皮质精神链接对我来说真的没用…


虽然他们试了多少次就有多少次失败,但他们却依旧尝试了一次又一次,这一种敢于尝试,百折不挠的精神非常值得鼓励———如果被尝试对象不是我就更好了。


又一次感到了脑内被入侵的不适,我不安的在束缚中晃晃手脚(虽然次数多的快习惯了,但脑内记忆哗哗狂奔的那种昏沉感还是很难受)


我并不担忧他们能翻到些什么,因为他们仅仅也就只能看到“我”和我的部分记忆。


    14.

【一片混乱…(我编不出来中间这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才刚上线,尚未聚焦成功的光学镜就捕捉到了一抹亮黄色和红蓝色块。


这不是…汽车人的配色吗!报应号又被他们入侵了!?


视线逐渐清晰,我转头看到了站在擎天柱对面的威震天。


他对着擎天柱举起了右手,虚握着的拳头上方是在聚能的融合炮,嘴角还是挂着一种迷之自信(就是说他在笑),他赤色的光学镜中映照着汽车人领袖的身影。而擎天柱蔚蓝的光学镜死盯着威震天,面罩遮住了他的脸,双手变形为手炮,瞄准。


他们的眼中就只有如何打败对方,完全无视了夹在二机中间的我…


蓝色与紫色的光茫闪到了我刚聚焦完成的光学镜,但我却未关注这即将交织在一起的两道光。


我将在他们mop这俩人中间,面临三花聚顶的不知道几倍快乐…


(实在不好意思吐槽一下…那种场景真的像热狗…我就是中间那根肠)


我这就是“天要我亡”吧…


 大概也就这么点,后续……?(估计不会有?毕竟是以我龟爬的码字速度码出来的脑洞,…啊,还有我这文里超多的坑都是我自己都不怎么清楚的临时描写)

 就这样…

      主角:我,性别不重要。(硬要说的话是女孩子)

      语句不通顺我的锅


评论(4)

热度(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